猪柳蛋加蛋

只写想写的,不喜欢请退出,曾经内容仅作留档。

如何饲养一只名为Jim的仓鼠.【Spirk 全糖Ⅱ.】

没什么梗了,有想看Jim再闹腾啥的可以说一声,或者下次我就把这个结掉了[。]


尽管Spock专门为Jim找来了一个宽敞的小笼子并铺好了一层厚厚的软木屑,但Jim好像并不买账。

比起笼子Jim似乎更钟情于他的枕头,眼下前者正伸出小爪子摁在笼子边上透过笼子缝隙委屈巴巴的耷拉着脑袋,Spock告诫自己不要看那双杀伤力太大的豆豆眼,强行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PPAD上。

“睡在我的枕头上将有86.32%的几率被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压住。”Spock对着小只的仓鼠认真的分析数据和概率,“在恢复之前,住在这个笼子里是符合逻辑的。”

然后他在半夜醒来看到摊开躺在自己枕头上睡得正香的Jim和桌子边上那个被咬坏的笼子时,他不得不打消了这个念头。


Jim喜欢钻进他的衣柜啃他的衣服,这是Spock在第二天下午得出来的结论。Spock之前的确不是没有想过,Jim这么小的体积如果跑丢了再想找到的几率不能高过32.42%,所以他几乎每分每秒的盯着Jim的动向,偶尔在Jim快要爬掉下桌子前把他拽回来——意思是说,有时候他没来得及,Jim就会四脚朝天的摔成软趴趴的一坨。

然而百密一疏,Spock仅仅是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PPAD上了5.2分钟,再转头时Jim已经不知道爬哪儿去了。

Spock手一抖。

他尝试着呼喊了Jim的名字,所幸多亏了瓦肯人敏锐的听力,很快的,再第二声呼喊以后Spock就听到了衣橱内细微的爬动声。

他不得不打开了自己的衣橱,然后在掉下去推成一坨的衣服里找到了那个看起来无辜万分的罪魁祸首。

Spock拎着一堆被Jim在各处咬出牙印的衣服,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Jim照例每天在午餐时间在Spock这边的桌上跑来跑去,在Scott的鸡蛋里踩一脚过去,把McCoy切好的牛肉蹬到地上,舔几口Sulu的橙汁,然后——他被Chekov摁住了。

这个俄罗斯的小伙子赞叹的睁大了他那双本来就够圆的眼睛,伸手很轻柔的把Jim捉起来,拿给旁边的Sulu看。

“简长这样真可爱,窝也想养一只仓鼠了。”

Jim愤怒的(其实他很享受)发出咕叽的叫声,试图爬到别的什么地方去。

Sulu抬头打量了四周,很好,他们的大副——现任的代理舰长并不在,于是他放开胆子的来回搓揉了Jim的肚子。

“Mr. Sulu.”

所以当Spock的声音毫无感情的在他身后响起,他差点被自己的橙汁呛死。


Jim长圆了不少,在他把脑袋缩进自己怀里更明显。

“他胖的就是一个球,软乎乎的那种,还带毛。”McCoy一针见血的打断了Spock为Jim的“辩解”,然后看也不看了抚摸了一把桌上那个肉球的脑袋。

“即便如此。”Spock同样一针见血的指出,“Jim也没有胖到脑袋和屁股会被分不清,请不要抚摸舰长的屁股,医生。”

McCoy愤怒的把Jim扔进了Spock怀里。


自从Jim开始喜欢趴在Spock的头发里开始,Scott就和Chekov打了一个赌,赌Jim究竟敢不敢啃他们大副的刘海。


Spock轮值之后严肃的和McCoy讨论了如何在Jim蜷缩成球时分辨他的脑袋和屁股,配上瓦肯人公式化的语调和表情,McCoy几乎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到最后McCoy总算明白了Spock那些长篇大论的主旨是什么,McCoy自己给自己翻译了一下。

——不要摸Jim的屁股,如果可以也请不要摸Jim的任何地方,只有我能摸。

McCoy后来给Scott形容了一下当时的感觉,是一种仿佛自己已经超脱的恍惚,有点像修仙饿了很多天然后,终于,饿死了的感觉。

评论(4)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